松罐星

【all金主雷金】热恋战线 03

*日常现pa,大学背景,但和校园生活关系不大

*主雷金,含嘉→金、卡→金单箭头

*私设有,角色属于官爹,欧欧西属于我

谢谢大噶!比哈特!

Ready? Go——


今天后半嘉总主场,来瞅一眼九岁霸总情感心路


(3)


金翕动鼻子深吸了口气。


走过马路,已经能闻到饭点空气里愈加浓郁的甜蜜香气,餐馆还在巷子深处,巷口两侧都是各式甜品店和水果摊,他嘟哝着分辨:黑芝麻馅甜酒小汤圆、黄糖竹筒粽子、芝士奶油烤饼、喔还有百利甜豆花……


“好想吃烤年糕啊。”金耷拉着眼皮,十分苦恼。


嘉德罗斯把围巾解下来简单折叠后粗暴揉进背包里,设计成品牌logo的拉链撞在颈部的金属扣上,闪着摆动了几下:“那就去吃,没钱说话。”


“嘉德罗斯你太实诚了吧,上次你都请过了,这次我要自己来。”


嘉德罗斯突然记起不太妙的回忆,重重一哼,暴躁得像一头要喷火的巨龙:“还敢说,难得上次心情不错请你吃东西,信誓旦旦说带我见识一下地方高档货,领着人往学校后巷小推车支着的摊子一坐,抬手点了什么?两份炒饼!双份腊肉人均九块?!我他妈卡都从包里抽出来了!哪个要你帮我省了!就你这种渣渣,我一口气养十个都嫌丢份!”


金双手抬高开始隔空摸毛的动作:“可是炒饼是真的好吃啊……好的!下次不敢了!”歪过头吐舌做了个鬼脸,“但我是和凯莉打赌输了,才发誓十二月不吃烤年糕的。”


身为扛把子的人型规则粉碎机,怎么会让这种人定的规则半路卡死。雷狮顺手解锁手机,调到日历看了一眼:“十二月?——现在可才是农历十一月。”


金噢地一声:“你诱惑我!听着好有道理,我可以等农历十二月再守约对不对!”他双手合十道:“那我们分开行动,你们看这有家店,我有个叫艾比的同学推荐过,大家先去看看展示柜选个小蛋糕,我们一会儿这家店门口见哦不哦科?”


四人顺着金的目光转身确认,还真是走到了一家风格可爱的甜品店门口,柜台挂着一排云彩灯和琉璃风铃,紧挨着落地窗是几套藤编的堂食座椅。


安迷修的绿眼睛无辜的扑眨两下:“要不要在下陪你去?”


“我自己就好,格瑞去选蛋糕,大家坐坐休息一会儿或者欣赏一下蛋糕嘛。”


格瑞没有坚持:“你拿好手机注意消息,我们这边选好和你说。”


金挥挥手一路小跑:“我会快的!”

 


嘉德罗斯当然没有用他高级挑剔的眼光去品鉴蛋糕。这个时段堂食桌椅竞争还挺激烈,他和雷狮站了一会儿才隔着一张窄桌面对面坐下,各自找了个目光落点,金的包被安置在雷狮身子里侧靠墙处倚着。安迷修倒是和格瑞一起去了柜台,宣称要好好研究一下甜品,方便以后给部员派发福利。


格瑞他们决定很快,但结账的队伍拉得很长,似乎也不比金排队快多少。等他们护着装在城堡盒子里的蛋糕挤出人流和另两人汇合时,还未编辑好消息,就瞟见金在门口探头探脑。手里还提着四个杯装饮料。


安迷修先看见招了招手。


金一路跟人道着歉,衣服后带的帽子被挤得几乎绕脖子一圈,氧含量严重不足,他终于一个猛子扎过来大喘气:“人这么多呀……这些是给你们的!之前说要请大家喝奶茶来着,我是不是超棒!”


“因为不知道大家的偏好,就都选了半糖温热的基础款乌龙茶,给格瑞另外配了个奶霜。”金确认了一下标签,抽出有奶霜那一杯递给格瑞,剩下的挨个排过去,这才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不愧是我,简直天衣无瑕,完美无缝。”


“烤年糕呢?”雷狮故意没有纠正他的有意错词。


“不吃了,”金回答得很快,也没有特别失落,“早惩罚早结束嘛,奶茶也在禁单里呢。你们呢?选好了吗?”


安迷修:“我猜你可以稍微期待一下?——月光慕斯。” 金眼神一下子亮起来,有些亢奋地掀起帽子,一小扎柔软的金发支棱着翘了起来。


格瑞看着金雀跃的样子补充:“樱桃酒的夹心。”


金的帽子扑到脸上,他控制不住欢呼一声跳起来又猛地蹲到地上,只露出一双似乎荡着波光的笑眼环视着大家:“我超喜欢月光慕斯的,超级无敌喜欢樱桃酒!”


安迷修正在用吸管戳奶茶封口,带着广告标准健齿白的笑容,做了个主持人引出嘉宾的手势:“那就对了,格瑞亲自指名的,你一会儿可要配合一点,切走一大块儿。”

 


所谓歪理“真男人不喝奶茶”,除了金,其他四人平时并不会主动去买,偶然尝试感觉也很新奇。因为家里有个爱好甜食的弟弟,雷狮理论上倒是了解多一些。


于是大家都十分满意。金主动提出要负责护送他的新晋情人慕斯小姐姐,期间还试图自己拎包帮雷狮重新解放双手,但被无情镇压,一路吵闹到了订好的餐馆。

 


大家被匆匆忙忙的店员引到座位落座,安迷修把金领到了自己和格瑞中间。


进到室内,身子就自然缓了过来,轮到号陆续进来的人们皆长舒一口气,心里一轻,感到暖意。雷狮直接把本来就只拉了一半的外套脱下挂到椅背上,嘴上不忘感慨:“过两天我也过生日吧,然后又能顺理成章抢一波红包了。维持温饱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安迷修四下看看,够来茶壶,开始用热茶帮金烫碗筷和杯子,同时日常指责雷狮:“你少来,别用自己花钱如流水的财务状况来污蔑祖国发展人民小康的大好形势,一点都不上进。”


金受宠若惊,腿在桌子下踢踢晃晃,对安迷修小声道谢。“对,不仅不上进,我还下流。”雷狮一脸漫不经心,毫不费力地回怼。


安迷修眼看着要怒发冲冠,手机连着震动几声,他戳开一瞟,竟惊得忘了置气,退出刷新重看了一遍,然后十分纠结地锁起手机,一边继续手边烫杯子的工作一边和他们分享:“维德真的是,”


他说到一半,想起金不认识对方,用食指点了下眉心解释道:“维德是院会宣传部的一个同学。以前我坐他的车,老是我一系安全带,他就说‘怎么,对我技术不放心啊,我上高速都不系安全带的。’刚刚才知道他开车冲沟里人飞了出去,幸好什么事也没出。”


……这能接什么话?


金凝噎对上组织部长安迷修忧郁又包含千言万语的双眼,只好干巴巴道:“要不,我给你烫个杯子吧。”

 


木桶鱼现杀现烫,上得很快,汤面咕咕滚沸着泡泡,嫩滑的鱼块和切片的番茄、黄瓜、青笋在表面沉沉浮浮,小段的小米辣和成枝的麻椒洒了满锅。


“我们可以先消灭蔬菜,鱼肉多煮一会儿绝壁超棒!格瑞你先来呀!”金的声音快活又期待。


格瑞拿起漏勺捞了几片笋,把漏勺架在锅边。


从右手轮起顺位到了金,金随手一舀,放到碟子里后把勺子递给了下一个人。


金夹起来一片番茄低头塞了一大口,然后就吃得彻底抬不起头了:“唔……这个好鲜!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干它好像就融化在我嘴里了!”


“这个笋也又嫩又脆,会有咔嚓咔嚓的声音,安利给你们啊。”


“这绝对是神仙才能吃上的鱼。这么大一块,不接触锅底的里面的部分也super汤汁浓郁,安排上了!”


“我真的不是托但是这个真的……!我暴毙了!”


雷狮也算聚餐沙场征战的钉子户了,这种一脸幸福超脱、仿佛下一秒升天也足够安详的综艺吃相还真不常见:“小鬼胃口这么好吗。”看着金的嘴和下巴一圈圈转得飞快,雷狮眼前打湿的葱花香菜也似乎鲜艳顺眼起来。


“可吃饭真的超级享受啊!”


金吃饭的时候整个人几乎团成一团,嘴巴也缩得紧紧,偶尔会露出一排洁白小巧的牙齿,像一只躲着人飞快咀嚼美味的兔子。


他嚼着嚼着突然一顿,费力咽下饭后面目陡然狰狞,无缝切换到生气模式,脸颊变成一个小鼓包:“说起来我昨天点外卖,接完送餐小哥的电话就下楼等,从16min等到36min,整整二十分钟,面带微笑迎来送往好几个人,都不是我的饭!我的天你们敢相信吗!我的肚子叫得和一排大型洗衣机在集体轰鸣一样,饿到灵魂出窍,气得差点就当场捐躯了!”


雷狮被他浮夸的表述取悦到了,似笑非笑捻着手指,提了个自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谁冒领了啊,听说这种情况店家可以补餐,吃完之后查监控把那小子揪出来暴打一顿。”


金被这种黑恶势力发言所震慑:“不是,放平时也没什么,只是我当时真的好饿啊。一般除了骑车送餐的,不是有时候不同订单会集中配送到一个箱子里统一领吗,那个负责联系的人一副要打人的的样子,我那二十分钟一直和他对视,超凶,不太想和他搭话啊……虽然后来勉强去问了,结果真的一直在箱子里来着……”


嘉德罗斯被辣得强忍腾腾杀气,袖子已经快捋到肩膀上了,闻言也忍俊不禁骂到:“渣渣这么笨,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怎么还气成这样啊。”


金的嘴瘪得眼看快要突破极限,紧跟着甩头,简直要飚出泪花:“可真的不是我的锅耶,电话里粗着嗓子说‘外卖到了下来取’,和平时一模一样。可箱子一般不都是‘下来红色箱子取外卖’吗!一般都会多说一句啊!”


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蔬菜还有少许,鱼肉吃过大半,确实越来越够味。锅里的汤底还在滚煮,红通通的小米辣持续释放激辣成分,众人不觉间冒了一头汗,这时候之前提进来的奶茶的甜糯反倒起到了解辣的作用。


格瑞看上去气定神闲、游刃有余,意外很耐辣的样子。他又夹了片菜叶:“蔬菜再煮就老了,我把它们都捞出来吗。”大家胡乱点了点头。


金整个人简直要喷出蒸汽了,整个人像淋了雨抖过毛的小狗,意外有种湿漉漉的居家气息。他抽了张餐纸往汗津津的额头一拍,抬头稍作休息,顺手把自己没有用到的碗贡献给格瑞装菜。格瑞抿了抿嘴,把袖口挽到小臂上,防止浸到油,蔬菜们被稍微空汤盛在碗里,推到桌面中间。


中场休息似乎并没有让情况更快好转,金现在脑子发蒙,眼前断片一样闪代表信号缺失的雪花格。舌头麻酥酥地刺痛,嘴唇也殷红微微肿起,形态几乎可称有几分艳色。


好辣啊!我的头盖骨被谁掀起来了吗!


金明显一副晕乎乎的样子口齿不清道:“嘶——我都没有感觉啊,什么时候变这么辣的……现在就是咬紧头皮燃烧生命在坚持的状态。”


……?!


说出口的同时他就意识到不对,努力聚焦眼神,拿勺柄贴了贴脸醒神:“不是,我想说的是咬紧牙硬着头皮坚持,完蛋了,我舌头撸不直了!”


他看起来饿得猛,但真吃起来也没什么战斗力,估摸自己有了八分的饱足,就讨饶地长吁短叹:“我阵亡了同志们!要先去个洗手间,顺便吹吹风消化一下,等差不多吃蛋糕的时候再回来战斗。”


格瑞嘱咐了句注意时间,对方比了个OK,搬起椅子后撤一点离席。

 


洗过手,金慢慢走着寻到二楼尽头无人使用的包厢拐角,立在侧窗边静静怔了会儿,呼出一口气。因为辣的后劲,面上还在热燎地烧着,他躲着有些脏污的窗沿按住衣摆,略微垫脚探出头瞭望。


窗口对着后街,多是小餐馆的后厨,没什么人来往,很有几分僻静,但空气缓缓漂流着,隔着送来前街的热络,两相对比让人隐约升起道不明的怅然。


干涩的树皮、烧烤的烟料、青涩的水果枝叶、平价日化店的香氛,香浓的卤煮、厚积的灰尘、家常的炊火、苦呛的煎药味,还有喧嚷的招徕声和笑声……


天气寒凉,呆久了怕是要感冒。金难以抑制地感到孑然一身的渺小和佳音渺然。他两手撑在衣服下面互相搓了搓手背,皮肤接触处渐渐传递起自我包绕的温暖,他又好受了一点,心下安定充实起来。


他捏了捏鼻子,默默带着笑意回过身,随即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惊叫了一声,往后骤退了好几步,心脏砰砰重跳。嘉德罗斯倚着转出拐角的墙,不咸不淡瞥他一眼,嘲笑道:“怎么什么都能吓到你这个渣渣啊。”


金哇地感叹起来:“我好容易找了个没什么人的角落耶,这都被你撞到了。”


嘉德罗斯十分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谁会撞到你啊。”


金倒是很快理解了他貌似矛盾的话:“那你就是专门来找我的,我才出来两三分钟。你们结束这么快的吗?”


嘉德罗斯喊了声接着,面无表情抛过一只小盒子。金抬头,视线一路追着盒子的轨迹,然后用一种拍蚊子的手势双手合十夹住了它。


金把盒子拿在手里左右翻看了下,只是十分普通的缎面盒子,表面没有任何标识:“什么?”


“补给你个渣渣的生日礼物而已。”嘉德罗斯似乎有些咬牙切齿,“我还以为你生日那天起码会和我说一声。”


金啊地恍然:“对不起啊嘉德罗斯,你原来这么期待的吗!我这次没特意去过生日,今年也没有邀请别人。”


“我现在想打开看一下的话,你会不会介意?”金捏住搓了搓耳根边的发尖,很小声地问道。


“本来就是你的东西了,自己决定去。”


这是明示的同意了。于是金一手托住盒底,一手小心掀开了盒盖。


虎眼石挂坠的饰链压在黑色的绒布上,金灿灿的,触感温凉,纹理均匀细腻,而中间是小巧的空心的圆,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伸出可爱的箭头。旁边竟还有个插着卡片的凹槽,金单手抽出展开。上面明显是嘉德罗斯狂放潦草的字迹,不知用了什么墨水或是笔芯,竟是橙金的华彩,在昏黄的廊灯光下映着细密的闪:


祝小渣渣今后去向由心,都是坦途。


“……这可不是而已啊,谢谢嘉老板!我真的超高兴,”金又认真看了两遍,“大家都是空间留个言就好的,你怎么这么郑重走心,今天是成为被大家偏爱的人了吗,说起来前段时间凯莉过生日我送了她一个喜马拉雅风格的喝水杯——


“……喜马拉雅?”嘉德罗斯明显怀疑,金语无伦次的样子倒很令他愉快。


金的表情变得迷茫:“还是……雅鲁藏布?……波西米亚?哎呀走开走开,别管这个了。”他紧跟着清了清嗓子,“呃……嘉德罗斯,希望,就。你也能。心想事成五福临门求仁得仁六六大顺。”


干巴巴棒读完,两人一上一下对视三秒,金的脸上被辣到的醉红长久逗留,酝酿的仿佛是甘醇的红酒。


“什么啊……”金错开视线抱怨,脚尖后撤在地面磕了磕,“这么疼痛青春的话,你写起来怎么比我说的要流利这么多啊。很生气了。我们回去吧!”

 


两人并排拐过拐角。包厢数本来就少,过道本也没有几步,但恰好有订了包厢的一群客人径直朝这个方向走来,嘉德罗斯被金拉了一把,只好一起贴墙侧身让过。他仰头去盯吊顶,照明的灯被装饰成烛火和圆月,掩在塑料制的竹叶里,灯内的落灰好像层叠的杳远云雾虚实遮掩。一只飞蛾被这虚假的月晖吸引,反反复复挣扎着去撞击灯罩,辟剥的声音疼痛作响。


……明明认识没多久。


“你要戴上吗?”话音出口,嘉德罗斯才发现自己嗓子发紧。他若无其事抬手,用力按了一下心口的位置,好像有什么随着滚烫的血水汩汩贲出心脏,烫起一片血肉模糊。身体难以适应似的,几不可觉地打了个寒颤,却感不到疼痛。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不戴了吧,这么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我要珍藏起来。”金没有看他,见人群已经过完,冲排在最后红着脸道谢的小女孩笑了笑,抬脚走出过道,踏进人声喧嚷的大厅。每一桌都挤满了人,人们吆喝着拍着桌子大笑,脸红脖子粗地热聊,地上横七竖八躺满了酒瓶。他头也不回先拓出一人可过的通道,手背在后面像大爷招呼小狗一样招了招,“快跟上,要不挤不过去了!”


渣渣。嘉德罗斯踢开一个空酒瓶。


所谓去向由心,随你选择吧。


TBC


然鹅选的不是你啊嘉总。

我本来计划的是这张就写完聚餐各回各家,方便接下来雷金二人世界,但字数竟真滴搂不住了……明明是个吃饭逛街的纯情小白文,作者突然好爱嘉果果【掌嘴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