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罐星

【all金主雷金】热恋战线 04

*日常现pa,大学背景,但和校园生活关系不大

*主雷金,含嘉→金、卡→金单箭头

*私设有,角色属于官爹,欧欧西属于我

谢谢大噶!比哈特!

Ready? Go——


*过渡章

*性感金宝在线发盘警告【bushi


(4)


回去的时候桌面已经被简单收拾过了,盘子叠起来摞在桌子一侧方便服务人员过来收取,腾出桌面中间偌大的空档。


“小鬼今年生日错过了?”他们出去的空档里剩下的三人也聊了几句。


“以前都是选个中间的日子和格瑞一道过,今年格瑞不在,我一个人过也没什么意思嘛。”


安迷修往前坐了些,让出金进去的路:“那就今天给补上,格瑞还专门选了你喜欢的蛋糕,大家一起沾沾格瑞的福气。”


“也不用特意加上我啦……”金转过头去看格瑞,对方正给他拉开自己旁边的椅子:“你说的,一个人过也没什么意思。”


金一下子感动的眼泪汪汪,飞身扑到椅子上去揽格瑞的肩膀:“格瑞!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大家围坐成一圈,蛋糕被捧出来放在格瑞和金的前面。雷狮从没收走的凉菜餐盘边上取走一朵雕刻栩栩如生的白萝卜花,稳稳戳在蛋糕表面:“没有蜡烛,将就着情调一下,”他像个步步把控现场节奏的酒会司仪,“现在请我们的寿星对本年度自我满意度进行打分,十分满分制。”


今天的格瑞比平时要包容配合很多,对于这种无聊的环节也做出了中规中矩的回应:“八分吧。”


“我给自己一百分!”金本人每天都快洛得不行,十分膨胀。


雷狮啧啧几声,双臂交叉在金面前卡了几个叉:“别说太满,下一年不就没有进步的余地了。”


金很给面子恍然大悟道:“好有道理,那九十九分呗!我都是事到临头才挣扎一下的,不用进步太多嘛。”


雷狮笑了:“那行,那也行。两位寿星可以许愿了。”


格瑞意思意思闭上眼。他对未来的规划一直很清晰具体,迄今为止也都顺利地实现着,因此对自身并没有什么需要借助外力的额外的期待诉求。但面对这种带有因果色彩的神秘力量,信有不无吧。希望金个人能力更成熟一些,冷静处事,在学校照顾好自己。格瑞很快睁开了眼。


他偏头去看,金果然还在紧闭双眼,像是生怕有谁把他的眼皮扒开。时光在他身边似乎延缓了流动,少年始终保留着几分茸茸的稚气,给身边的人增添好多笑料,却不会让人觉得过分天真而生厌。他十指合握抵在眉心,一脸肃穆,嘴唇无声开合着,默念他一年一度的漫长许愿。有许多明媚彩色的碎片簌簌坠过眼前的黑暗,金很珍惜抓住它们的机会。


希望姐姐心想事成,在国外不要被人欺负;希望格瑞的爸爸妈妈平平安安,早点回来;希望格瑞多交几个好朋友,凯莉不要总欺负紫堂和我……


雷狮原本的笑意却尽数收回,面色冷淡,才令人记起他本就是个喜怒不定的性子,不过是近几年随年岁渐长学会了收敛一二。他一语不发去看那朵白萝卜花。明明连配餐都算不上,刀工也很朴拙,却承载着这样虔诚的姿态和这么满怀希望的许愿。不能实现的话,人们普遍会很失望吧。这小鬼也是。


“真这么期待,到时候实现不了会不会生气啊。”看见金睁开眼,有点迷糊地揉了下,雷狮听见自己的声音飘在空气中。


安迷修老看不惯雷狮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破落样:“没有梦想的老男人说什么呢。”


金伸长脖子摆了摆手,看上去心满意足而完全不care的样子:“哪能奢求许愿就会实现呀,好歹也算成年人了。我每年的愿望差不多一样,就算真有神明,也基本从来没实现过。”


迎着雷狮的目光,金垂下头认真沉吟,剖白道:“不过那也没关系,我说出来给自己听听也好嘛。如果真有神力显灵……人间这么繁忙,神明精力有限,就优先满足那些穷苦和疾病的人的愿望吧。”


既不是因为“旁观者轻”而对别人指手画脚,也不是为了自我安慰而强自催眠扭转观念。他是真的不那么在意结果。


“……好棒好棒。”雷狮有点讶异,重新带上轻佻的笑,坦然灌下这碗鸡汤,虽说,“换成我,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机会就要上,我雷狮想要的东西凭实力也一定要得到。”他坦坦荡荡安利了自己的行动准则。

 


愿也许完了,金兴致高昂地急匆匆递刀具给格瑞,又从盒子里翻出盘子和刀叉,像丢飞盘一样准头很好地转出五个,像花瓣一样拼成一圈。


雷狮忍不住想逗逗他:“像不像性感荷官在线发盘?”


金面瘫着脸用手哐哐砸了两下胸口:“前不凸”,又拍了拍大腿根:“后不翘,谢谢您违心恭维了……咦?等等,吃完饭这么敲两下还挺舒服!”他一脸发现新大陆的惊奇,又捏了捏小腿和上臂。



格瑞切的蛋糕切面平整立体,一点没有扁塌或是蹭掉水果和慕斯。金用叉子美美铲起一大块,以两倍速开始狼吞虎咽,还不时眯着眼睛,哽咽着频频点头:“就是这个熟悉的味道!是不是有蜂蜜呀,我吃到了文明开化的味道呜呜呜呜……”


雷狮很稀罕他这幅小孩子的模样,眼神里盈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凑近俯身温和道:“小小寿星,生日快乐。”

 


光速消灭蛋糕后,吃饱喝足的金终于重新把精力集中到其他几人身上,提议扩列加好友。可这里也只有安迷修和雷狮不在列表里,他坐着扫了安迷修的二维码,接着站起来绕过椅子到雷狮旁边扫他:“等我加载一下……出来了!雷神之锤?这个人是不是你啊?”金听上去很是迟疑。


雷狮的语气压得危险起来:“你有什么问题吗?”


金有一下没一下戳着页面,嘟哝几句:“没有啦,没想到你称昵还挺,嗯,热血!对!我还以为会是外文的‘夜店酒王’啊‘新欢旧爱’什么的……你等我改一下备注。”


雷狮嘴角抽搐,看着弹出来的新提示“用户 不是标量有方向 申请加您为好友”,一边确认同意,一边抽了张餐纸盖到自己脸上,拖着声音低沉叹气开始表演:“你也不是第一个和我抱怨这个名字的人,可这是我弟弟小时候给我取的,他小时候和我关系最好,我们经常一起藏大哥的作业本……可谁也没想到后来竟然出了这样的事……”


这么说起来,卡米尔和自己一起分出家也很久没有回去了。

……不是吧,金心里咯噔一下。完犊子了,咋整呀可。让你口无遮拦,呸呸呸。 


他像一只不小心被电到的金毛惊慌地炸起浑身的毛,嗷着绕雷狮左右踱步:“对不比对不起对不起我真不知道它还有这样的故事!也没有很中二,能深切感受到有感人的亲情包含在里面!就比如格瑞小时候送给我的掉毛史努比我也还在墙角摆着,每年在洗衣机转掉一桶的毛,留下过珍贵的回忆也是人生一种体验……”


雷狮按在嘴上的手唰一下扯掉纸巾,顺便慢条斯理擦了个嘴,一改几秒钟前的沮丧消沉,看着甚至有几分轻松快活:“没想到后来突然变得超级崇拜我,搞得我干坏事都不好意思拉他一起了。你以为怎么了?”


金瞠目结舌,本来想拍拍对方肩头安慰的手也不知该往哪儿摆,看起来极力抑制住了揪起雷狮的头发给他一记右勾拳的冲动:“那算了,哈哈,挺好。”


嘉德罗斯视线跳过金气鼓鼓的侧影,又转回月光慕斯上,慢慢闭上了眼睛。

 


一起走回见面的地方后,金骑车原路回返。


“回去路上小心点,到寝室里发一下信息。”格瑞嘱咐。


“我记住啦!”金在车上背过身冲他们招手,“我会给你们都复制粘贴一下的,你们到了也和我说一声哦!”


雷狮的山地车平时基本都在那里停着,他今晚不回寝室,就和其他三人也道了别。


住的公寓离得很远,加上雷狮也不急着赶路,就打着流畅的车铃碾过马路,饶有兴致地看着沿途。西边的天空隐隐还有些许灰黄的光芒透着,而东边的夜幕早已深沉,寥寥几颗星彼此界限分明地守在夜空。等到他靠进客厅的沙发,天已全然黑透了。


他回复过金报平安的会话,对方很快发过一个倒挑眉毛鼻孔喷气的小黄脸表示还在生气。哦哟,看来今天逗得有点过头了。


可谁能说准还有没有下次再见,下次又会是什么时候。初次见面而已,雷狮心里已经生出一点别离的滋味,这一点不像他的愁绪很快被他自嘲笑笑甩在脑后。


他的每一个社交软件列表都很长,曾经结识遇到很多人,他们陪着自己走过一程,有过一段谈笑风生,然后到了各自的路口,再唏嘘怅然也只能惜别,从“朋友”变成“旧友”,再到“曾经熟悉的人”,渐行渐远,各自陌路。珍贵的只是回忆里的对方与自己,时间总把众人收束成各有各的生活际遇和价值取向。


也不是非要难过吧。时光荏苒,人无再少年。 


哈姆雷狮顺着点进金的空间,再一次坚定了自己“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最高理想,翻着浏览起来。小鬼的说说比真人还要情绪激动。


不是标量有方向:今天太阳好好,被子摆在床上都晒得热蓬蓬的,把冰叭凉的jio塞进被子堆的一瞬间巅峰幸福了![发出猛男的声音.jpg]


今天金确实强调过太阳很好晒。雷狮笑得十分意味深长,想象到了金哼哧着伸懒腰的情景,另一只手搭在扶手上无意识敲点着。


卡米尔抬头看了看雷狮,又低下头扯了瓣红柚下来剥皮。他还在附近的学校读书,平时主要是他住在公寓,此时坐在沙发拐过去的一侧慢条斯理“补充营养”。雷狮手机页面上方正巧弹出一条新动态提示。


不是标量有方向:之前想感谢瑞爸爸一直拉扯我的学习,亲手学做了吼喝的慰问品![蜂蜜柠檬百香果加一点柚酱果茶.jpg]但瑞爸爸求学不在,我就邀请紫糖老师和我一起享受了。现在只能给老格看看图片辽[狗头


“卡米尔。”


“大哥。”


“……你会做蜂蜜柚子茶么?加柠檬片的那种。”

 


夜晚的天台寒气很重。今晚月亮大而圆,普照着明亮到近乎灿烂的冷光,云层一缕搭着一缕,从天中到天际,在月华的照耀下组成一张铺天盖地的金黄色巨网,兜头罩下,让人无处可逃。


嘉德罗斯踩在天台生锈的围栏上,沉默地质问自己。他的心底寄居着一只皮毛开绽、血肉模糊仍用带着血光的眼神巡视领地的兽,在这被月光压制的夜晚发出濒死的嚎叫。


这是和那个夜晚一模一样的月亮,他第一次见到金的夜晚。

 


嘉德罗斯知道自己的生活环境和绝大多数人不太一样。


封闭的建筑群,一群年少的候选人,临界点的填塞式教学,拿命去赌的考核与淘汰……他嗤之以鼻,用绝对睥睨的姿态登临那场养蛊游戏的顶点。


他作为继承人,被带去见了计划的实际控制者——一个披着金融大亨名头的黑社会,他名义上的父亲。这个男人审视他时的表情凉薄得像打量一件还算令人满意的货品。父亲两字于他,推演出的绝不是温情,而是一个迟早会被自己取代的消耗品。


可是和这种人共处的时间真是漫长而再无聊不过,即使是那些普通的小虫子里,至少也会有比当下更有趣的存在。他要亲自出去,好好寻点乐子。


“别想命令我。”他说话的时候谱摆得很高,“现在就让我亲眼看看,你煞费苦心教给我的那些垃圾有什么用。”


也不知道他的桀骜的手势和不耐烦的语气哪里取悦了那个人,对方同意得十分欣然干脆:“要成为一等一的人上人,总归什么都要知道得明白。凡是关于人的,不管是庸俗的欲望,还是累赘的情感,想要操纵这些,你可得自己去体验。”


TBC


陷入昏迷】下章嘉总回忆杀一过完,算是他压轴戏份的终结了吧,再有一个大轴也算有个交代,要不总怀疑自己要叉到嘉总的线。

我要快快走完这段剧情,迅速进入雷金突然热恋期【胡乱放话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