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罐星

【all金主雷金】热恋战线 07

雷金约会进行时


*日常现pa,大学背景,但和校园生活关系不大

*主雷金,含嘉→金、卡→金单箭头

*私设有,角色属于官爹,欧欧西属于我

谢谢大噶!比哈特!

Ready? Go——


(7)


等两人都背着包走出书吧站好,正赶上逛街压马路的一波热潮,第二天就是新年,许多人都选择在这一夜走上街头,享受节日气氛和各店上新折扣,部分精力旺盛的人还会和亲密的朋友约着一起跨年守夜。


狼狗时分,天光未尽,已有茶馆酒馆的二楼早早点亮小红灯笼,一串串长长地垂落,能从二楼屋檐落过刻着藤花的扶栏,垂到大门门梁上。橙红的光团团掩映,十几长串挂在一处在风里互相碰拌,衬着乌木的门、瓦青或粉白的砖,市井错落回环,闹里有静、静里有闹,总叫人看了就有希望。


金像来时一样,抱着雨伞,简单畅想了他们的初步计划。


他选择的路线是临着的几条街,沿路景观不错,算是顶受欢迎的商区了。各街中间以窄巷连通,迂回地绕着正好能从头走到尾而不走回头路,把主要装点过的街景都赏个遍。


“wow!你看!”是一辆慢腾腾的观光车,吸引了很多人的快门。


为了方便游客领略全街的整体布局,比较宽的街上特意设了彩色漆绘的观光车,枫叶、邮戳、地图、小熊和流星,像从哪本色彩浓郁的童话绘本上拓印下来的魔法小巴士。


雷狮问:“那辆车看上去好魔幻,想坐?”


金的表情却没有多少欣悦,带着言尽于此的微妙:“你累吗?你要是累我们就去坐。”


“那不坐,看了一整天的书刚站起来,你不坐的话,我对它也没有什么兴趣。”


看上去明显松了好大一口气哦。雷狮默默。


“真的,以后请也不要坐。你会感谢我的。”金的表情就义般悲壮,“来自一位烈士的忠告,他用血泪发掘了迷惑外表下败絮其中的秘密!


“我在刚开通运营的第一周就去支持它事业的发展了,还买了全票,能坐一圈绕回终点。巴特,你能想象坐在上面是怎样的感觉吗?完全不梦幻好吗,这破烂车型不知道谁设计的,”金看起来十分义愤填膺,甚至当街比划着示范还原案发现场,引得路过多看两眼的路人也跟着笑起来,“我两只手全程紧紧扒在旁边车窗沿上,感觉自己好像是坐在拖拉机上进城了,大烟囱突突突的,抖得我扎了全程的马步,要不身体零部件能掉一车。”


“那步行,你说了算。”雷狮从善如流。

 


十几人合抱粗的竹丛委委屈屈被局限在一小块水陆上,竹子们上端向四周炸开,压得很低,活像一颗颗硕大的花椰菜。


金眼神一路乱飞自娱自乐,有了惊喜的发现。


前面的绿化边是一棵神奇的铁树,高大茂密的树冠被修剪后齐整得多,但还是张扬膨胀,针叶堆在一处,毛茸茸的,总让他有亲切熟悉的感觉。


“你看那棵树!像不像嘉德罗斯的头发!”

 

雷狮仔细端凝了半天:“那神韵,还真是本人。”


在街两边店铺前休憩的人们挨挨挤挤,空出穿行的不宽的缝隙。金跟在雷狮身后走成一列,突然玩心大起,稍稍拉近和雷狮的距离,对方出左脚紧跟着伸左脚,出右脚紧跟着踢右脚,模仿大帽子的士兵绕宫殿巡逻的正步,还自己哼着短促有力的音节做进行曲。


雨伞随着手臂的摆动一前一后晃动,荡起的幅度越来越大。


糟糕。可能要甩出去了。


要甩出去了吗?


还没有。


还没出去。


这次也没有。


伞竿突然拉直,真向前甩了出去。“哎!”金眼疾手快往回一拉,还是打到了雷狮的小腿。


雷狮侧身回头一看。


金赶紧一把握住雷狮的手,像见到阔别已久的同志,热泪盈眶:“雷哥!对不起它真出去了!我错了,再也不敢侥幸了,马上就收!”


言毕果然不敢再飘,乖乖整理好雨伞的伞褶,捆好收进书包。


正步不敢踢了,可金永远不担心无事可做,他被两边的牌匾引去了注意,一个个读了起来。


“洁食净心厨。月海棠。淳、淳庐。


“这个‘活生井市’什么意思啊?”


雷狮的目光随着辨读也一路看了过去,此时正好接话:“市井生活好吧。”


“噢,对哦!嘿嘿,我怎么没猜到,为什么只有它不倒读啊,误导路人,差评了!”

 


“雷狮!进城真的好啊,我天,看上去超级好喝!”


雷狮在金出声之前就注意到了他的目标,侧目数次,本来还在思考怎么避让或绕过人群。前面是一家人气爆满的饮品店。


他们旁边一个挎着蓝闪渐层盒子包的女孩子刚收集好同伴的点单,收起链子,把包往腋下一夹,以锁喉的姿势固死,战意腾腾就冲进战斗的队伍中去了。


小家伙真的很喜欢这些新奇的食物与饮品:“我就算了,得不得行?”


“你随意啊,我要去喝!”金毅然,“我们村儿那头没这家店,一会儿可以找个地方拍照发给凯莉,羡慕死她。”


金原地压了压腿,做了套弓步伸展,然后扣紧帽子,猛提一口气扎进人流,艰难挪动着七拐八拐,摩擦过排了号围着柜台等单的客人们,跌跌撞撞把手伸直捏住电子菜单屏的一角,终于牵引着自己挤到柜台前,点一杯无糖的绢豆腐芋仙,配芝麻芋圆和爆珠。


雷狮目睹了金在挤进挤出的一撮人里展现出堪比绝世武功的身手,努力保持不动如山又护送着奶茶突出重围的全过程,内心深受震撼。


金神清气爽,根本不待做修整,深情地凝视着战利品:“那,我动手了!”他啵一声戳破封膜,猴急地深深吸了一大口。


细腻绵密的芋泥里混着香浓的芋圆,嚼劲恰到好处,不会太过浓稠的秘诀在于爆珠,清甜爽口的果汁在封印破裂的一瞬让人眼前一亮。


金抬起头抿紧嘴,眼睛不由自主眯了起来,声音却有着与之相反的虚弱感:“这种战斗胜利后的松懈……灵魂都被涤净了。这是上帝的手接过的神圣贡品吗?天堂专供那种。”


他看向雷狮,贱兮兮啧啧摇头,为他错过这次机会感到万分惋惜。


雷狮被他眼神的怜爱和笑容的悲悯搞得一个激灵,但无可否认,即使是这样欠揍的场合,就算只是擂肩膀一拳,谁都不会忍心对金动手。


是蓝眼睛有这样的特性吗,看向人时会分外明亮,泛着琉璃般的光感。

 


金左顾右盼着往前快走了一小段,人群熙熙攘攘,实在没能发掘出拍照的好背景,只好把奶茶放到球形石墩上。他兴致勃勃左右转转挪挪,闭上一只眼调整位置,瞄好蹲下抽出手机,傻笑着打开自带相机,聚焦后轻快按下拍摄键。


提示:存储空间不足。


“啊——”金拖长音哀叹一声,“我都忘了这回事了,那只能我再删几张照片,说起来我都删过好几次了,留下的都是精华啊,非逼我伤筋动骨。”


雷狮在旁惊奇:“你是下了多少应用,连拍一张的空间都没了。”


金苦巴巴答:“它也放不了几个应用,本身储存空间就小。你多大的内存啊?”


雷狮:“256G。”


金看上去抬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哀怨地挑拣着之前就已经筛选清理过几轮的相册,有气无力地接话:“我就知道,可以用到祖传了……天哪实在太苦了,我们16G的人是不配拥有回忆吗?”


说话间终于删完照片拍了照,金边锁屏边补充:“过分的还在刚才,删三张照片才能拍一张,再这么得寸进尺我迟早要和你了断!我哼!”


他单手撑住膝盖站起,身体前倾。突然清晰传来啪一声响。


这一刹间,雷狮和金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两人下意识低头看向发声处。


奶茶娴静地躺在石墩底,顺着管口优雅地涓涓流出,地上很快形成一个温暖的浅褐色奶泊。


是金的帽子顶翻了奶茶。


“——我的天堂特供!”耳边传来金痛心的疾呼,雷狮先一步俯身捡起奶茶,想看能不能抢救一下。但奶茶端起来从下面喷得更欢快了。


哈?


刚才啪一声竟是吸管捅穿了纸杯底,雷狮脸色一绿,兵荒马乱中紧急抬脚后撤避免鞋子遭殃,金没多想接过奶茶,颠倒过来往远离雷狮的方向一举,意图阻止它从下漏的趋势,可这就真是杯口朝下倒奶茶了,它更加势不可挡地咕嘟嘟洒了一地,在半空划出一线水帘。


雷狮见金目瞪口呆地定在原地,只好拿过还在漏的奶茶,迅速扔进一边的垃圾回收车。


意外短暂而混乱,雷狮偏头看金,上下观察一遍。所幸两人身上的衣物都没有溅上奶茶渍。


金沉浸在悲痛中难以平复,眼睛睁大,简直茫然委屈到了极点,他沉默着看向雷狮。


雷狮接到信号与他对视:“呃……人生还真充满意想不到。你看,谁能料到刚才的定格就是它的遗照嘛。”


“别生气了。”雷狮安慰道。


金深吸气憋住,又重重叹出:“也不是生气,就是难得的人生初体验,总共就吸了三小口,全撒了。感觉好心疼我的钱,还有辛苦给我做奶茶的姐姐,还有环卫工……不能说了,再说要哭出来了。”他鼻尖透着点红,但声音还算清亮。


雷狮把它代换成季节限定的啤酒,立刻理解了这种心情,但还是想笑:“那怎么办呀,”他紧急看四周有没有能救火的店铺,“要不请你吃个冰淇淋安慰一下?冬天你还吃吗?”


金的注意力顺着就被拐走,理直气壮认真反驳道:“对冰淇淋的爱怎么能分季节!那多虚伪,冰淇淋冬天吃更有feel啊!”


雷狮手指方向看去那家店,店名是一串读都读不出来的花体异国字母,店铺风格繁复厚重,小资情调特有的金钱的芬芳扑面而来。

真香。


“别吧,好意我心领了嘛。看着超贵,大家都是村里人,我们再走走换一家啊。”


“所以还是想吃是吧。”雷狮勾住他的肩压着往店前走:“钱不重要,我高兴最重要——难得和小鬼出来走一走还让人这么伤心,当然要好好哄哄,不然下次就约不出来了。”


“你少拿哄女孩子的调来嘲笑我。” 金不屑地抽了下鼻子,挣扎着用肘顶了顶雷狮。


“就说吃不吃吧?”


“……要吃!”金只沉吟了一秒,兴高采烈地积极响应,两人勾肩搭背雄赳赳气昂昂进了店里。


“叫我爸爸。”


“爸爸!”


“真干脆啊。”

 


走出店的金五官又纠结成一团乱码。


“……臭小鬼还想说什么就说。”


“不是,爸爸你看,它就鹌鹑蛋大两个球,卖那么那么贵。”金一手举着甜筒,另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无限近贴在一起,比划了个超迷你鹌鹑蛋的大小。


“吃你的就是了,意见还挺多。”


雷狮嘴上调笑着,心里不可思议得安宁,定定注视着金低头把冰淇淋凑近唇,只觉得自己里里外外每个角落都是熨烫过般的服帖,时间可以无限拉长而不觉得虚度。


这一刻金心里回转过无数念头。

说起来大家都是冰淇淋,质量大概差不了多少,吧。量真的好少,没等尝出味道可能就没了。要珍惜这一秒纸醉金迷的味道啊。


他心情复杂,小心翼翼伸出舌头,虔诚地飞快舔了一下。


……味蕾爆炸好吗!入口浓郁,带一点苦和辛涩,后味竟然演化成浓浓的酒味,还有回甘。只这一口,就千回百转,好像有一整个宇宙在口中推演进化寂灭爆炸。


金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又舔了一口,很不甘心又老老实实夸奖道:“真的超级好吃。”


TBC


真是忙到起飞orz,熬夜更完溜走失踪,感谢食用!希望大家喜欢啵!^q^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