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罐星

【A3!紬泉】限定的静谧夜晚

伪后台对话体 真后台摄入不足捶胸高呼摩多摩多的怨念产物

 

【Back stage story /1】

泉:(啊啊,回到宿舍就累得支撑不住睡着了,没想到睡了这么久……)

泉:……

泉:(大家今晚好像都有事不在宿舍。真是安静啊。)

紬:监督……?已经醒来了吗,晚上好。

泉:紬先生?晚上好,很少看到紬先生在房间以外的地方看剧本呢。

紬:因为今天晚上宿舍里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有些担心监督,就想着在这里读剧本了。夜晚非常静谧呢,收获到了很特别的感受和新的阅读体验。

泉:真是让你担心了,一不小心竟然睡到这个时间,晚上可能反而会睡不着了,总觉得有点苦恼。

紬:毕竟监督帮忙的剧团活动开展得很大呢,身体已经连续几天积累了不少疲乏,回来的路上又坐了那么久的车,难免会想先休息。不如晚上稍微放松一下,等再次感到疲倦顺其自然就好。

泉:呜,因为实在太舒服了,总感觉回到剧团睡得又温暖又安心。

紬:哈哈,今晚还下着一点小雨,确实是特别适合睡眠。可以的话我来为监督采一些香草吧,希望香草的香气能够帮助监督放松精神。

泉:谢谢!——啊……只是外面还在下雨,庭院现在比较湿滑,光线也不太好。紬先生的心意本身就已经足够治愈了,所以不用麻烦啦。

紬:……不,难得正是监督需要的时候,请让我出一份力吧。

泉:(唔,紬先生看上去已经打定了主意……那么,至少——)

泉:我知道了。至少,紬先生出门的时候要多加一件衣服喔,在看庭院的植物的时候也请让我来为你打伞吧。顺便另一只手也可以提供照明服务~

紬:哈哈,非常感谢!总觉得能与监督这样配合默契,就像是——

泉:?

泉:(紬先生的脸,看起来有点红?……不、不会是已经受凉感冒了吧!?)

紬:没什么,什么都没有。说起来,监督现在胃口怎么样?稍微有想要吃饭的意思吗?

泉:睡了这么久完全休息好啦,我现在精神满满食欲充分哦。说起来确实有点饿了,嘿嘿,来看看冰箱有什么能吃的好了。

紬:啊——其实,我也还没有吃过晚饭,想到如果监督休息一会儿醒来的话一起吃会比较好,我就稍微等了等。香草等吃过饭我们再一起去看吧。

泉:(好、好感动。果然是天使吗……!)

泉:谢谢,真是的,如果我睡到一整晚都不出来的话紬先生要怎么办啊。

紬:啊……啊哈哈,我刚刚有在想如果监督还不醒来的话再等半小时只好自己吃了。所以监督能下来,我真是非常高兴。

泉:……啊,是呢,平时大家都在,餐桌上总是吵吵闹闹的。难得只有我们两个人,好——!我准备好好好做晚餐了!只有两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紬:早上臣先生做的烩饭还剩一些,可以的话,我来给监督打下手吧。

泉:好的,那我们就做简单的玉子烧来配咖喱烩饭,再添每人一碗鸡蛋味增汤~

 

【Back stage story /2】

紬:监督?香草已经烫好了,放在这里可以吗?

泉:哇……好温柔的甜味,光是看到就已经十分放松了。辛苦啦,我现在就拿进房间去,稍等我一下。

紬:……

紬:(手指上还残留着香草的香气……)

泉:紬、紬先生!

紬:监督?不用着急,发生了什么?

泉:快看这个,算是我找到的一个小小的惊喜。

紬:啊,是茉莉花的花茶吗?

泉:是!我刚刚在柜子里看到它,一下子就想起,我有特别从涯那里学到泡茉莉花茶的秘技哦。请务必尝尝我自满的新技能。

紬: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我来帮忙把配套的茶杯摆出来。

泉:——

泉:好,泡到这种程度就差不多了……久等了。

紬:……香气十分清雅呢,我已经有点感动了。谢谢。

紬:咦,有一些茉莉花的花瓣悬在茶水里。

泉:啊、那个啊,听涯先生说,在萨夫拉是很流行的喝法哦,关系好的人这样喝可以分享对彼此的愉快或感激之类的心情。

泉:(……虽然希特隆先生后来说是在隐晦地表达心意……但这样的喝法确实很新颖特别,韵味也好,不自觉就想把这份体会分享给紬先生呢。应该没问题的吧。)

紬:原来如此,从监督那里学到的小知识我会好好记住的。而且可以享受到花瓣本身的清香,真是风雅。

泉:!

泉:是这样!我当时也是这么回应的。太好了,紬先生也能够这么喜欢真是再好不过了。

紬:……

(啊,又是这样含着笑意的眼神。)

紬:因为我也非常珍惜和监督的相遇,发自内心地感激着。

(在身体里正簌簌流动。)

(是这杯沉浮着花瓣的茶吗,又或者眼波,带着失速的湍急。)

紬:能够来到满开剧团,加入冬组,遇到那么多的同伴,重新站在舞台上尽我所能地展现角色,再没有比这更奢侈更珍贵的羁绊了。

(只是那朵只有一只的白色的紫罗兰,再怎么竭尽全力,总是昙花一现。)

(等不到花期过去就会凋谢。)

紬:这份心情,永远都不想忘记。

(留下一点点幽微的枯败的香气,令人寂寞。)

(既然如此……)

紬:那……请再来一杯,监督小姐。

(来年还能再见吗。)

紬:啊,这么多已经足够了。真的是非常感谢。


——end




本来和其他梗一起落在备忘录吃灰,昨晚恰好下了一点小雨,激情摸鱼,写不出紬老师那份心情万一的、恰到好处的隐秘。我永远喜欢阿三!

评论(5)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